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优惠 > 正文

东太湖论坛(吴江新闻网东太湖论坛)

2023-11-29 12:07:47 楼盘优惠 来源:https://www.hnhaofang.com/
导读 为更好地履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区融媒体中心主动贯彻《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积极响应2023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家门口的

2023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建设号召

为更好地履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区融媒体中心主动贯彻《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积极响应,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吴江融媒体中心经过多轮调研和软硬件筹备,成立了,让每一位有学习需求的老人都能有在家门口就近学习的机会,承担起党媒应有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夯实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功能定位。

吴江融媒老年大学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全民终身学习理念,突出融媒体特色,在课程设置、成果展示方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和传播优势,不仅为社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学习机会,还将创新开设报纸版面、音视频节目,搭建展演舞台,以教学成果为目标导向,充分展现吴江退休一族热爱生活、多才多艺、健康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第一学期计划开设朗诵、书画、声乐、越剧、乐器、摄影、短视频制作、武术健身、棋类、乒乓球等多个教学班,优秀授课老师均具备资深专业背景。

学员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区融媒体中心的各种赛事、汇演、展览等,学员的表演视频也将通过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今吴江APP、吴江电视等平台播出,优秀学员还可入选等,参加文艺演出、才艺大赛、书画展览等活动及主题参观、采风活动。使之成为具有吴江融媒特色的尊老、爱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颐养乐园。

入校须知

01、

50周岁—75周岁

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部分课程可适当放宽),出生日期在1948年1月1日到1973年12月31日之间,即,自愿参加学习的退休人员。

02、

线上报名

1. :学员通过微信扫描招生简章上公布的二维码,,点击进入吴江融媒老年大学报名页面,新学员实名注册本人信息,阅读并签订《学员就读承诺书》,选课并缴纳学费(微信缴费)。

操作流程:

*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

 

第二步:新学员请实名注册相关信息,选择报名课程;

第三步:提交核对课程信息并付款。

线下报名

2.:直接前往吴江华邦商务广场8号楼吴江融媒太湖星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

注:

学员报名后给他人。特殊情况者(如生病等)当前学期不能上学的,请于2023年10月9日到10月10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本人(或委托他人)到融媒老年大学404室(吴江华邦商务广场8号楼吴江融媒太湖星),填写书面申请,凭身份证、医院证明等办理退学手续,

03、

线下报名

9月20日周三

2023年至

9:00-11:00

上午:;

13:30-16:00

下午

线上报名

9月18日(周一)

2023年至

咨询电话

63669799

(周三至周日9:00-11:00,13:30-16:00)

04、

秋季班学期起止日期:

2023年10月9日至2023年12月29日

(每周一至周五)

上课时间

上午09:00-09:45,10:00-10:45

下午13:30-14:15,14:30-15:15

注:

每次课间休息15分钟

上课地点

:吴江区中山南路988号华邦商业广场8号楼融媒太湖星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

2023年秋季课程一览

 

 

 

注:

共计课,电钢招12人满8人开班,其余课程满15人开班。

2023年秋季课程安排

 

 

优秀教师简介

 

葫芦丝教师——张莎

吴江融媒体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教研组副组长,笙、葫芦丝专业教师。毕业于211、985中国海洋大学音乐学院,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江苏省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会员,苏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管乐委员会副秘书长,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专业委员会理事。师从于上海音乐学院徐超铭教授,多年从事笙、葫芦丝专业及音乐启蒙等课程的教学,教学经验丰富,所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省、市专业器乐比赛大奖,本人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情况:

1、山东省青岛市第二届民族器乐大赛中,荣获笙“专业组一等奖”。

2、在第八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中、山东省青岛市“民族器乐大赛”中及苏州市“华音杯”民族器乐大赛中均荣获“笙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教学生多人荣获金、银、铜等奖项。

3、曾受韩国全罗北道省政府、全州大学、群山大学等邀请赴韩国参加《中韩友好艺术交流音乐会》,担任乐队笙首席、室内乐演奏及笙独奏。

4、荣获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艺术水平考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5、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类展演暨苏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6、带队学生乐团参加第十一至十四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荣获优秀演奏奖等荣誉。

7、荣获第九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江苏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8、荣获法国L'Esprit中国艺术节暨首届中国“星光艺彩”青少年精英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声乐教师——于文婧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声乐教学法硕士研究生。吴江融媒太湖星专职声乐教师。

曾任职于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曾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活动独唱演员,比赛评委,音乐会艺术指导,合唱团艺术指导,所教学生多考入专业院校及文艺团体,全国、市、区级比赛中多次获得高级别奖项。

第29届ISME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北京总会场参会代表,沈阳分会场优秀志愿者,文艺汇演舞台监督,编导助理。

个人获奖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校外教育机构教师基本功展评活动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推文艺新人大赛青年组声乐银奖

第三届亚洲“柏斯杯”青少年音乐比赛钢琴组铜奖

美丽校园青少年艺术盛典优秀指导教师奖

“最美宫娃娃”风采展示活动优秀辅导奖

《浅谈幼儿音乐教育游戏化》获北京市第四届“智慧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创造性思维教育在幼儿音乐教学中的培养和应用 》一文获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发表,同样获得北京市中小学第七届 《京美杯》征文三等奖

第六届北京市阳光少年艺术节小合唱展演三等奖

 

国画教师——杨奕

融媒太湖星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专职教师。

书法师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吴继宏。现为融媒太湖星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华邦校区书法及美术类专职教师,主要教授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少儿国画。

2011年参加工作,从事美术书法教学多年,具备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和高中美术教师资格证。曾在吴江鲈乡小学越秀校区任教,所辅导学生参加书法绘画比赛多次获奖。

 

萨克斯、钢琴教师——丁子建

毕业于江苏省第二师范音乐教育专业。求学期间多次获得省、市三独比赛奖项。毕业后在上海各大琴行任教,指导各类钢琴等级考级与比赛。拥有丰富教学经验,曾指导学生获得“赛乐尔·严子杯”钢琴大赛二等奖。

 

书法教师——洪涛

洪涛,字拾水,号东台西墨,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江苏东台人,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自幼开始学习书法,硬笔、软笔皆有涉猎。早年的时候在东台日报出版社担任版面编辑一职,专门研究中国汉字结构,熟悉和掌握汉字的印刷体、美术体、手写体等近五十余种字体,同时还将汉字结构理论化来适应书法教学。而后洪老师专攻书法教学,这一来就是近30年,洪老师一直为中国书法艺术的普及和教育竭尽全力。

 

摄影教师——潘福官

笔名雪峰,一九八六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山东省分会会员,一九八七年加入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一九九二年加入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会员,同年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分会会员,苏州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历任吴江市摄影家协会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理事长、主席。1989年编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1999年2月入编《中国摄影家》光盘。主编由香港文汇出版社出版、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发行的《吴江农村印象》摄影画册。现为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名誉理事,吴江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凭借着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摄影艺术的不懈追求,用手中的照相机捕捉生活中令人难忘的瞬间,四十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摄影创作,有6幅作品入选济南国际艺术展,《太湖帆影》在中国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当代摄影艺术邀请赛中获银奖。

《水乡》《江南旧事》于2003年获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全国职工摄影大赛分获三等奖和入选奖。

《解放阁》《谁持彩练当空舞》分获省级二等奖,《俏也不争艳》获省级三等奖,还有12幅作品获大市级二、三等奖。

《农民别墅》《古园洋客》入选人民画报、中国画报举办“中国巨变书法摄影作品集”并被收藏,《江南春早》获中国摄影、建筑摄影杂志举办“风雅运河”全国作品展入选奖。

1300多幅作品在全国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有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