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优惠 > 正文

房屋贷款利率计算器(房屋贷款利率计算器在线)

2023-11-29 12:07:54 楼盘优惠 来源:https://www.hnhaofang.com/
导读 近段时间由于房价的波动,各地政府为了刺激房产市场,稳定房价出台了各种利好政策,但是目前来看效果也是平平,但是对于前几年在高点接盘的业主们可谓是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一方面是

近段时间由于房价的波动,各地政府为了刺激房产市场,稳定房价出台了各种利好政策,但是目前来看效果也是平平,但是对于前几年在高点接盘的业主们可谓是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一方面是总房价的大跌,另一方面是买房时房贷利率又有很多上浮,看到目前基准利率一直在降,而自己的房贷只是少个百八十块的,可以想象这部分人的心情,如果出于投资可能已经忍痛割肉,但是对于那些刚需的朋友们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毫无办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房贷到底是怎么计算的,也许你会从中找到节省利息的办法。

LPR走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近几年LPR的走势,对于房贷我们只需要关注上面一条五年期的利率走势,下面我就具体举例来说明一下利率浮动该如何计算。

举例之前我们先来搞清楚这么几个概念:第一,不管你是签了LPR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根据的都是加或者减固定的浮动基点,而不再是百分比。第二,LPR执行是2019年10月8号开始的,合同签署是2020年3月1号开始,所以基点的计算都是参考的2019年12月份的LPR4.8%。第三,每年利率的执行从每年的1月1号开始。想算清楚房贷就要时刻搞清楚这三点。

上浮利率

小明同学是在2018年买的房子,当时五年期以上基准利率是4.9%,买房时利率上浮15%,所以在买房的时候小明的房贷利率就是4.9*1.15%=5.635%

2020年小明也签了LPR浮动利率合同,要记得不管任何人你都是在2020年签的合同,所以参考的基准利率都是一样的也就是4.8%,所以每个人的基准点都是一样的算法,就是用你当时的利率减去4.8,小明的就是加基点5.635-4.8=0.835,就相当于83.5个基点。

下面我们来计算一下目前2023年小明的房贷利率:按照我们上面说的三个原则,目前参考的应该是2022年12月份的LPR也就是4.3%,目前利率就是4.3+0.835=5.135,也就是目前小明的房贷就是5.135%。下面就是小明的房贷信息

2023年利率显示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都能计算出来自己的房贷利息是怎么来的了,早些年买房的人是有利息折扣的,算法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基点相当于是负的。

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讲的不清楚的,大概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信留言哦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