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资讯 > 正文

OxiCool是一款零排放的空调 可以让你的房子充满水

2021-10-11 10:17:30 资讯 来源:
导读 这个故事是我们持续报道CES 2020的一部分,包括展厅里的技术和小玩意。在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很难不注意到这个巨大的反光立方体。Oxi

这个故事是我们持续报道CES 2020的一部分,包括展厅里的技术和小玩意。

在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很难不注意到这个巨大的反光立方体。OxiCool看起来像火星游乐场,但它独特的技术实际上可以用一点水和天然气给你的整个房子降温。

传统空调使用制冷剂在液体和气体之间转换,一次又一次地吸收和释放热量。冷空气被泵入室内,多余的热量被输送到室外。制冷剂对环境有害,空调会释放二氧化碳。

氧气冷却器使用水作为制冷剂。尽管OxiCool的工作原理类似于蒸汽压缩系统,但它不使用压缩机。这是一个闭环系统,这意味着立方体在第500天应该有和第一天一样多的水。

如果你煮一锅水而不盖上盖子,你会向空气中释放蒸汽。关闭盖子会增加内部的压力,因为蒸汽无法逸出。用氧气和明火加热天然气,使水在真空室中沸腾,多余的水蒸气被分子筛捕获,从而降低内部压力。风扇和冷凝器冷却蒸汽,使其恢复液态,重新开始循环。

从大型室外立方体中,冷却剂被泵入模块,并分配到整个家庭的墙壁单元。这些“家用酷”设备有触摸屏,可以控制家里的其他设备。

该系统使用约10%的蒸汽压缩空调的电力,在同一规模上使用。因为它也使用天然气,所以会有额外的成本,但该公司表示,其运营成本应该是同类机组的一半左右。也可以改造成现有的管道系统。OxiCool正在寻找其他蒸发水分的热源,包括氢气和太阳能。

室外机很大,大约5英尺高。目前还不是一个适合城市居民的制度。该系统1月10日开始预售,价格才会公布。

那些有足够空间又想远离电网的人可能会从零排放空调中受益,尽管镜立方和家用空调的冷却肯定会标志着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最终,随着替代燃料的引入,OxiCool可能会减少其碳足迹。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