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商业新闻 > 正文

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显示出降温的迹象

2021-05-18 16:08:39 商业新闻 来源:
导读 尽管新的数据表明,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但街上的经纪人却希望与众不同。根据CoreLogic的全国房屋价格指数,4月

尽管新的数据表明,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但街上的经纪人却希望与众不同。

根据CoreLogic的全国房屋价格指数,4月份澳大利亚住宅价格上涨了1.8%,低于3月份上涨2.8%的32年来最高水平。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Tim Lawless指出了七个迹象,这些迹象可能表明全国住宅价格达到顶峰。以较低的清除率为例,清除率在3月的最后一周达到83.1%的近期高点,到4月达到78.6%。

他还强调了供应商活动的增加,促进了新产品的上市。新建筑的大量增加;由于边界封闭,人口负增长;自从HomeBuilder完成后,政府的激励措施减少了,这是增长可能放缓的原因。

不过,首席建筑师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威尔逊博士说,可能有一个简单的原因,使得4月至少在纸面上显得比3月凉爽。

他说:“三月份所有首都报道的创纪录的房屋拍卖市场活动已有所缓和,买卖双方分散了漫长的四月假期,包括复活节,学校假期和澳新军团日,这使他们分心,”他说。

他补充说:“ 4月假期的干扰通常会影响房价结果,一个月内拍卖的高价房屋比例会降低。”

尽管统计数据显示步伐放慢,但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三大首都的市场活动表明,希望确保大流行后梦想中的房屋的购买者中FOMO的水平仍在上升。

悉尼人气高涨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悉尼的房屋价格从3月份的3.7%的惊人涨幅升至4月份的2.4%的涨幅。Atlas Lower North Shore的销售代理商Jaqui Wansey表示,海港城价格上涨的放缓可能有一个简单的解释。

“我认为市场的任何放缓实际上都是由于4月份的学校假期。她说:“很多经纪人不愿将自己的房产放到市场上,因为他们希望人们会离开。”

5月1日(周六)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当时,Wansey女士的一张挂牌以高于预定底价的价格售出175万美元。位于中立湾(Neutral Bay)的当代五居室房屋吸引了12位注册竞标者,落槌价为725万美元。

在竞选期间,人们对附近有游泳池的新房的兴趣如此之高,以至于拍卖时间提前了一周。

“我们引起了很多兴趣,并看到了一种害怕错过的恐惧感,尤其是在买方经纪人介入并推动在拍卖前购买该物业的情况下。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不鼓励报价,而是希望贯穿整个拍卖过程。因此,我们决定将其推迟一周。”她说,并补充说,对豪华家庭住宅的兴趣并未减弱。

更多:扎克·埃夫隆(Zac Efron)削减澳大利亚豪宅的价格指南后,其主要的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

“最近我们销售最强劲的产品,其储备金都超过了100万美元。他们所有人都有的一件事是对家庭产生了广泛的吸引力。如果人们无法出行那么多,他们就会寻找生活方式的属性,例如书房,游泳池,所有那些无需离开家就能在家里撤退的事物。”她说。

买家在墨尔本支付溢价

尽管墨尔本3月份的房价上涨了2.4%,但一个月后,CoreLogic却将4月份的房价增长率定为较为温和的1.3%。然而,生活型物业仍然吸引着现金充沛的买家,他们将超越要价。

杰利斯·克雷格·艾尔瑟姆(Jellis Craig Eltham)的汤姆·库特琴科(Tom Kurtschenko)周末在半公顷的土地上拍卖了一套四居室的房屋,看到最终的销售价格超出了保护区。

“我们在拍卖前看过的很多可比公司都认为这是低于250万美元的房产,但我们只有两名竞标者,他们从头到尾一直竞标100,000美元的拍品,”他说。说。

该房屋最终以3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比底价高出80万美元。

“你不能说这仍然不是一个热门市场。我已经卖了14年了,这可能就是我可以把手放在心上,说我不知道​​它会达到目标的结果。”他说。

库尔琴科先生表示,虽然周围可能会有更少的买家,但价格仍在上涨。

“基于结果,我们看到我还不会放慢脚步。在实际街道上,您没有10位买家排队竞拍,而您只有2或3位。这样做仍然很好,因为只需两到三个拍卖就可以进行一次非常好的拍卖。”他说。

竞买人在布里斯班仍然活跃

布里斯班3月份的住宅价格增长了2.4%,但到了4月,该市的增长速度已放缓至1.7%。

然而,上周末,河市的买家仍热衷于在拍卖区进行竞拍,晨兴市的一所房子以131.0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是2019年8月售价的两倍多。

Belle Property Bulimba的房地产经纪人托尼·奥多赫蒂(Tony O'Doherty)说,他认为数据描绘的景象与他在市场上看到的不一样。

“现在还没有市场降温的迹象,这是肯定的。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们进行了大约八次拍卖,所有拍卖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说。

最近装修好的房子,位于欧内斯特街(Ernest St),莫宁赛德(Morningside)的售价不到两年前,当时为64万美元,但在5月1日受到激烈的拍卖。

“这次拍卖显示了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有10个注册竞标者。现在,他们中的九个人仍然必须找到房屋。

他补充说,如果布里斯班市场出现价格上涨放缓的情况,那就是三月份的库存水平大大低于四月份的水平。

“因此,如果他们看到增长有所放缓,则可能是营业额增加了。但是话虽如此,但我没有看到任何暗示正在降温的市场,说实话,除了积极性之外,我没有看到其他任何东西。”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