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房知识 > 正文

湖北黄冈二手房价格(黄冈清华花园二手房)

2023-11-29 12:05:04 楼房知识 来源:https://www.hnhaofang.com/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董淑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警苑花园小区有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主去世后,作为遗产传给四个子女,子女们决定把房子卖掉均分遗产时发现,这套房子在黄冈市住建局房产信息登

极目新闻记者 董淑健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警苑花园小区有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主去世后,作为遗产传给四个子女,子女们决定把房子卖掉均分遗产时发现,这套房子在黄冈市住建局房产信息登记处登记的房主名字不是母亲欧东梅,而是一个叫徐元顺的。

叶家兄妹大惑不解:父母不仅2013年就掏钱买了这套房子,还在此住过好几年,为什么房子成了别人的呢?找开发商质问,得到的答复是:历史遗留问题。房子卖出了,也没有质量问题,就不归我管了。如果有异议,可以打官司。

为什么住了多年的房子会是别人的?开发商难不成一房两卖?18日上午,接到求助电话后,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警苑花园小区。

父母相继去世

子女们决定将房子卖掉

警苑花园小区位于黄州区新港三路。

自家房子却成了别人的?黄州警苑花园有套房子涉嫌一房两卖

叶家2013年以27.1万余元的价格全款买下的这套房子,在一栋一单元,两室一厅,95平米左右,2013年叶家在购房合同上登记的是母亲欧东梅的名字。

自家房子却成了别人的?黄州警苑花园有套房子涉嫌一房两卖

叶家的老四叶建新说,房子买下后,由父母在此居住。当时要是及时办理房产证就好了,那可能早就发现问题了。可当时由于兄弟们工作都忙,关键是谁也不会想到全款买的房子,办个证还有这么麻烦呀?这么多年,父母住在这里,交电费时也曾发现了电表上写的是“徐元顺”的名字,但当时大家都误以为徐是开发商,也就没把这当回事。

父母近几年相继去世,处理完二老的后事,办理遗产继承手续时,由于房子不好处理,兄弟姐妹们决定把这套房子卖掉再分配房款。

去年7月份,疫情基本结束后的黄冈市社会秩序恢复,叶建新到黄冈市办房产登记手续,这才发现原来房主的姓名不是母亲欧东梅,而是一个叫徐元顺的。

找不到房主徐元顺

交涉一年无结果

18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通过黄冈市住建局房产信息管理处网络平台查询,发现位于警苑花园小区一栋一单元的这套房子,登记的房主果然不是叶母欧东梅,而是徐元顺。

该资料显示,早于2010年3月18日,徐元顺就买下了这套房子并作了登记,购买方式是首付加按揭,首付款13.9万元。

徐元顺是谁?怎么会是他买了房子?他买下的房子为何还能再卖?

叶建新与兄弟姐妹们商量后,决定找开发商讨说法。

开发商方面的代表江长胜回复:房子卖出了,也没有质量问题,就不归我管了。如果有异议,可以找徐元顺打官司。

叶建新说,别说官司没法打了,他们连徐元顺是谁、在哪里都搞不清楚。他们交涉了一年多也没有结果。这才开始向极目新闻求助。

老板称犯了低级错误

其实,叶建新对谁登记了自家房子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自己啥时候才能合法地登记好自家房子。

1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开发商代表、湖北新欣长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江长胜。

江长胜称,“这是个低级错误,完全不存在一房两卖问题”,江长胜矢口否认,“都是历史遗留问题,没得到及时处理。2008年几个投资人租借别的公司的资质建的,其中一位投资人余某将这套房子卖给了亲戚徐元顺,并办理了产权登记。因为房子一直没住,就又把房子卖掉了”。

他希望叶家兄弟直接联系徐元顺以及另一位投资人余某,不行就起诉他们。

叶家兄妹何时才能合法地办好自己的房产登记,极目新闻记者将继续跟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