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资讯 > 正文

亨宁格拉斯展示了哥本哈根新清真寺的设计

2021-10-06 12:45:34 楼盘资讯 来源:
导读 丹麦工作室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宣布计划在丹麦首都建造一座新的清真寺和伊斯兰社区中心。由亨宁拉森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伊斯兰

丹麦工作室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宣布计划在丹麦首都建造一座新的清真寺和伊斯兰社区中心。由亨宁拉森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伊斯兰社区中心和清真寺将建在哥本哈根北部的多尔特阿韦杰。这座2890平方米的建筑由丹麦伊斯兰协会委托建造,将有一系列相互连接的穹顶。

建筑师说,“多塔多塔亚韦杰的新社区中心和清真寺是北欧人对伊斯兰建筑的现代诠释,也是第一次将这一北欧和伊斯兰建筑传统的会议带到丹麦。”

该建筑将位于Rentemestervej图书馆对面,该图书馆由丹麦建筑师COBE和Transform于2011年完成。建筑师说图书馆为该地区的复兴做出了贡献。

它将由一个穹顶网络组成,在空间的不同部分将被提升到不同的高度,从而创造“从外部看的动态屋顶轮廓和从内部看的迷人天花板景观”。

工作室表示:“室内空间由多个穹顶组成,室内体验就像一个单独的空间。”“大而集中的内部法院将建筑的社区中心和清真寺这两种功能结合在一起。”

一条拱形通道将从街道直接通向社区中心,社区中心还将包括咖啡馆、图书馆和书店,以及教室、办公室和汽车和自行车的地下停车场。

在角落入口处设置室外座位区。该功能旨在邀请路人进入大楼。

建筑师解释说:“立面的开放性已经从几乎不透明的街道变成了透明的,从而欢迎它对周围社区的开放。”

清真寺将向麦加方向发展,立面上散布着一些几何开口,灵感来自传统的伊斯兰装饰。

根据房间的功能,不规则形状的开口被设计成提供不同程度的阳光。

小教堂将占据建筑中心,位于带有凹槽细节的高拱形天花板下方。

工作室解释说:“两个穹顶合并在建筑的中心,形成一个祈祷大厅。”“这个更加私密和神圣的内部空间没有开口,从空间向两侧间接照射。”

一个大的圆形光井和一个空间中的水池将被玻璃墙包围,而较小的天窗将照亮其他区域。

穹顶将由散布在整个空间的一系列白色柱子支撑。环绕中心空间外墙的拱形玄关将通向辅助用房。

项目预计2017年开工,2019年竣工。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