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优惠 > 正文

去年非法出租单位增加了11个

2021-10-15 06:02:41 楼盘优惠 来源:
导读 据新加坡新视野8频道报道,在新加坡,违反规定租用HDB公寓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去年,有200多起非法案件,11名房主被强行收回,创下了四年来

据新加坡新视野8频道报道,在新加坡,违反规定租用HDB公寓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去年,有200多起非法案件,11名房主被强行收回,创下了四年来的新高。

视情节轻重,违者有被房管局收回的风险!

根据房屋局提供的数据,非法出租HDB单位的个案由2015年的21宗增至去年的218宗,过去4年共有411宗。同期,被强行收回的HDB单位数目从1个增加到11个。

根据住房局的说法,非法租赁包括在五年最低居住期限到期之前租赁整个HDB,租户非法转租,以及向游客短期租赁HDB。

捷迪集团执行董事麦俊荣表示:“一些房主可能会利用社交媒体或一些网站来宣传他们的政府公寓,但他们可能会认为,如果他们的姓名和地址不在这个网站上公开,他们可能不容易被找到。”

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程天福博士说:“这些房主可能会绝望,因为目前,当市场可能开始放缓时,他们会出于投资目的出租房屋。”

为遏止非法出租HDB楼宇的情况,房屋委员会展开例行及突击检查。从2015年到去年,检查次数达到了26650次,很多都是被大众举报的。

从去年5月开始,4室及以上的单位最多只能租给6人。房屋局表示,截至12月底,该局已接获及批准约32,000份整体租住单位的申请,以及约49,000份租住房屋的申请。在这些申请中,有一个单位超过了租户的最大数量。

房屋委员会非常重视非法出租HDB楼宇的问题。一旦业主被发现违法,他们将面临纪律处分,包括罚款和强制收回政府HDB公寓。

根据房委会提供的个案,一名业主购买了一个四居室的转售单位,但在最少居住年期不足5年时,便会在未经房委会批准的情况下,将一个房间锁上,将整间单位租出。房屋局提醒,业主可以出租房间,但必须继续住在单位内。但是,有关房主还有其他住处。结果,HDB公寓被强行收回。

在另一个案例中,一套三居室转售公寓的主人将房子用作酒店,知道租赁期必须至少为六个月,但许多游客将其短期出租。业主承认自己不常住在这个单元,由于屡次累犯,这套公寓最终被收回。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