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商业新闻 > 正文

储备银行维持利率不变房地产市场强劲

2021-05-19 10:38:15 商业新闻 来源:
导读 澳洲联储董事会在周二的月度会议之后将现金利率和其他主要政策利率维持在0 1%。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表示,大多数借款人的贷

澳洲联储董事会在周二的月度会议之后将现金利率和其他主要政策利率维持在0.1%。

澳联储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表示,大多数借款人的贷款利率都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劳恩在周二的会议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住房市场进一步加强,所有主要市场的价格都在上涨 。”

“房屋信贷增长回升,从自住需求强劲,尤其是首次置业者。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世界银行将仔细监测住房借贷趋势,保持贷款标准很重要。”

Lowe先生重申,澳洲联储董事会将不会提高现金利率,直到实际通胀率持续维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并且它预计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满足所需的经济条件。

尽管澳洲联储和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并未针对房价​​,但由于超低利率,空前的买家需求和待售房屋供应不足,房地产价格飙升,监管机构仍在密切关注贷款标准。

买家争先恐后地利用低利率

Realestate.com.au经济学家保罗·瑞安(Paul Ryan)说,澳洲联储确认现金利率将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直到至少2024年才能使借款人确信抵押贷款利率将保持几年低位。

他说:“低利率以及人们预期它们将在未来几年保持低位,一直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就在此期间,新借款人能够借款的金额几乎增加了20%。”

赖安先生表示,低利率一直是买家需求增加的主要驱动力,但不是唯一的原因。

他说:“对房屋建造和首次购房者的激励推动了提前购买活动,并且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重新评估了住房需求,导致人们在寻找更大的房屋或在生活方式更舒适的地方寻找房屋,”他说。

“买家需求将保持强劲,而较低的借贷成本使购房相对于租金而言具有较高的价值,大多数房地产仍然如此,尤其是在悉尼内城区和墨尔本以外的地区。

他补充说:“许多现有的房屋所有者可能会加入市场,因为价格上涨为升级提供了公平性。”

由于买家急于抢购房地产,房屋以创纪录的速度出售。

房地产价格预计在2021年和2022年将飙升20%,四大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涨幅至少为10%,最高为17%。预计2021年初的快速增长速度将放慢,尤其是明年。

瑞安表示:“某些买家肯定会担心会错过市场。”

“特别是对于当前的租户而言,强劲的价格增长使得节省20%的押金和印花税变得越来越困难。”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新房贷款承诺额增长5.5%,至创纪录的302亿澳元。自住者首次购房者贷款数量下降了3.1%。

比较网站Finder调查的40位专家中有​​四分之三预计,随着买家争相利用低利率,房屋贷款借贷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进一步激增。

Finder消费者研究主管Graham Cooke表示:“房地产需求持续猖,,由于担心缺失和低利率的共同刺激,买家受到了刺激。”他补充说,许多长期固定利率正在开始上升。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过去六个月借来的最高金额用于购买住房。经济学家告诉我们的是,下六个将创纪录。”

卖家信心增强,更多房源

尽管需求继续超过供应,但由于卖方感到更加自信,更多的业主利用强劲的销售条件和较高的价格,因此挂牌量开始上升。

四月份进行的realestate.com.au调查显示,卖家的信心达到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全国范围内,有48%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出售房地产的好时机,比2020年12月增加了10%。

尽管低利率继续提振需求,但调查显示,房价上涨已经影响了买家的信心。3月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购买房地产的好时机,低于12月的48%,在4月。

尽管自住者主导了市场,但投资者活动却在增加。3月份,对投资者的贷款增长了12.7%。

ABS财务和财富负责人凯瑟琳·基南(Katherine Keenan)表示,自2020年5月达到20年来的最低点以来,投资者贷款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她说。

赖安先生表示,投资者活动可能会继续增长。

他解释说:“低利率对投资者很重要,但是许多人可能会对大流行后移民何时返回的确定性作出回应,从而降低了空缺风险。”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