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商业新闻 > 正文

数字技术如何改变抵押行业的面貌

2021-05-17 16:11:52 商业新闻 来源:
导读 数字技术的兴起为抵押申请流程开创了一个新纪元,因为借款人利用了历史最低的利率,而贷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数字抵押。绝大多数(99%)

数字技术的兴起为抵押申请流程开创了一个新纪元,因为借款人利用了历史最低的利率,而贷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数字抵押。

绝大多数(99%)的贷方认为,技术可以帮助改善抵押贷款申请流程,其好处包括简化了整个流程(74%),缩短了结账时间(70%)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数据输入(67%)。

他补充说:“这导致许多贷方重新评估其技术合作伙伴,他们如何利用技术,所采用的系统以及所依赖的工具。我们从全国各地的贷方那里听到了许多故事,这些故事不得不彻底和永久地改变他们为借款人提供服务的方式。”

根据调查,到2020年,贷方在借贷过程中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如在线应用程序)的重要性对于借款人而言有所增加,有58%的人表示在线应用程序的可用性会影响其贷方的决定(2018年为50%)。虽然仍然很重要,但专门提供移动应用程序不太可能影响借款人的贷款人选择,有47%的人表示可以使用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将影响他们在2020年的决定(相比之下,2018年为40%)。

使用在线应用程序的房主欣赏简化的应用程序流程(55%),减少了关闭时间(53%),并且减少了亲身互动(49%)。

不足为奇的是,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在2020年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2018年只有37%的消费者认为“无需亲自见面”是他们喜欢在线申请流程的东西。不论他们是否通过抵押贷款流程,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63%的人认为,在线抵押贷款流程比亲自购买流程更容易购买房屋。

当前,在线应用程序和在线门户是贷方中提供最多的数字工具,十分之九的银行为借款人提供了两种选择(91%)。在提供在线申请的贷方中,有60.4%的人表示,超过一半的贷款申请是在线提交的,而38%的人说,其申请的80%以上是在2020年在线完成的。但是,传统的贷款申请方法可能更普遍组织。一半的大型机构贷方或雇员人数超过200人的机构贷方表示,其贷款申请的不到50%是在线提交的。

由他们的贷方提供在线和/或移动选项的借款人受访者在抵押贷款过程中利用了这些工具。2020年,有61%的借款人使用了在线应用程序,略高于2018年的58%。61%的借款人还使用了在线门户进行电子签名和公证文件,而2018年为56%。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