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资讯 > 正文

购物中心巨头提高收租需求

2021-07-16 16:11:36 楼盘资讯 来源:
导读 当地 Westfield 帝国的所有者 Scentre Group 在房东和租户之间更广泛的斗争中开了一枪,称它已在 8 月份收取了 86% 的租金。Westf

当地 Westfield 帝国的所有者 Scentre Group 在房东和租户之间更广泛的斗争中开了一枪,称它已在 8 月份收取了 86% 的租金。

Westfield 的所有者采取了相对激进的方式收取租金,并且还游说反对莫里森政府的租赁法规的无限制延期。

Scentre 表示,它在 8 月份收取了 1.83 亿美元的总租金,占月租金总额的 86%。

在上个月的半年业绩中,Scentre 提到了 8 月份现金收款的上升轨迹,公告确认了实际收款金额。

7 月份的租金收取率为 82%,6 月份为 80%,远高于 4 月份的 28%。

Scentre 一直在推动股价上涨,因为它采取了强硬的方法,取得了比一些竞争对手更好的结果,而且市场猜测它可能会发起大规模的股权融资。

由于其竞争对手 Vicinity Centres 和 GPT 在墨尔本购物中心的份额较大,因此价格可能得益于其对维多利亚的相对较低的敞口。

Scentre 上周飙升,高级消息人士称,一些机构进行了购买,因为预计最早可能在本周推出一项权利要约,而且折扣很小。

Scentre 进行大规模融资的前景——据信约为 18 亿美元——已被投资银行家广泛讨论,市场参与者推测瑞银和摩根士丹利最接近这家购物中心集团。

然而,尽管购物中心价值下降推高了负债率,但该公司淡化了股权融资的必要性。

上个月,强大的 Scentre 与知名零售商 Solomon Lew 之间长期酝酿的争端似乎正在演变成一场法律对抗,这可能导致数百家商店关闭。

8 月,购物中心老板采取措施在 Premier Investments 占用的多个地点发布违规通知,原因是该零售商拒绝支付租金。

在 Scentre 将 Mosaic Brands 和 Strandbags 关闭在 Westfield 中心之外之后,此举可能预示着更多的停工。

但现在两者都回到了中心——据报道他们达成了有利的交易——而且 Premier 商店的停工可能不会发生。

知情人士上个月表示,卢可能会寻求禁令,以阻止韦斯特菲尔德老板的任何此类操作,尽管他们拒绝就他们的纠纷发表评论。

Premier在大流行期间关闭商店时不支付租金,并试图根据销售额的百分比将租赁条款更改为交易,从而吸引了澳大利亚各地的房东。

今年 3 月,拥有 Just Jeans、Portmans、Peter Alexander 和 Smiggle 等品牌的 Premier 暂时关闭了约 900 家时装店,并遣散了 7000 名员工,但从那时起,其主要时装品牌在网上销售量大增。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Simon Chan 和 Lauren Berry 上个月指责 Scentre 在向零售租户收取租金方面比竞争对手更成功,尽管这家购物中心巨头本周上半年录得 36 亿美元的亏损。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受大流行影响的 6 月季度期间,Scentre 仍然设法收取了 48% 的租金——比 Vicinity Centres 的 38% 和 GPT 的 36% 强得多。

然而,Vicinity 在其结果中表示,到 8 月初,它已经收取了 6 月季度租金的 49%。

在 Scentre 未收取的 4 亿美元租金中,它仅支出了 58%,其余 1.7 亿美元记入贸易债务人,因此记入收入和运营资金。

分析师表示:“鉴于 Vicinity Centres 和 GPT 已注销了约 85% 的未收取租金,我们发现这种做法相对激进。”

值得注意的是,Scentre 的新租赁交易保留了固定租金等传统特征,并没有像 Premier 所倡导的那样采用百分比租金。房东表示,维州以外的中心的租金也出现了 CPI+2% 的年度合同增长。

摩根大通分析师 Richard Jones 和 Ben Brayshaw 也提出了其更严厉的做法。Scentre 在 2019 年下半年提供了总计 2.32 亿美元的租金减免和准备金,约占净收入的 24%,而竞争对手的购物中心平均为 37%。

“我们认为,Scentre 的租金准备金低于其零售同行,这反映出;维多利亚时代的曝光率较低;零售商承诺的表现更佳的资产以及房东更严格的租赁谈判,”摩根大通表示。

然而,Scentre 仍面临评级机构的压力,评级机构警告称,由于房地产价值下跌,其杠杆率上升,尽管该公司坚称不会进行稀释性股权融资。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