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盘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基金押注澳大利亚电子商务仓库

2021-07-15 16:30:10 楼盘资讯 来源:
导读 GIC 将对由总部位于的 ESR 运营的以物流为重点的商业地产基金的承诺投入约 4 8 亿美元,使其能够在蓬勃发展的仓储领域承接更多项目。

GIC 将对由总部位于的 ESR 运营的以物流为重点的商业地产基金的承诺投入约 4.8 亿美元,使其能够在蓬勃发展的仓储领域承接更多项目。

根据最新的交易,GIC 进一步购买了 ESR Australia Logistics Partnership 35% 的权益,使其拥有 80% 的股份。

它已经在 6 月份向另一家 ESR 基金注资 4 亿美元,该基金将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开发和持有一个单独的仓库池。

新的承诺表明,新加坡公司仍在寻找当地市场购买和开发房产,特别是那些相对不受大流行影响甚至受益的房产。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工业地产火爆,在过去六个月中,投资者针对亚太地区的物流资产筹集了超过 70 亿美元(合 100 亿美元)的资金。

网上购物的激增——已经是仓库投资的主要驱动力——推动了对资产的需求。

仲量联行区域研究主管彼得·格瓦拉 (Peter Guevarra) 表示:“大流行将加速整个行业已经出现的趋势,例如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在线杂货店的扩张、全渠道零售以及技术与物流和仓储的整合。”

GIC的房地产部门也在进军新领域。今年,它与当地基金经理Charter Hall合作,对价值14亿澳元的Ampol加油站投资组合感兴趣,并在4月份购买了墨尔本价值13亿澳元的Rialto综合大楼的一半权益时支持了Dexus。

投资激增表明这家新加坡集团相信澳大利亚经济的复苏,并将多元化进入包括加油站在内的长期领域,并更深入地进入物流领域。

通过与 Dexus 的合作,GIC 已经在物流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拥有传统的写字楼,包括悉尼 Chifley Tower 和 Plaza 的一半,但它正在追逐不受大流行影响的新区域。

GIC 还在澳大利亚各地拥有购物中心,但没有增持这些购物中心,因为它们受到的打击最严重,面临着最艰难的复苏之路。

该集团的行动受到其他新加坡公司的关注,来自该城邦的上市信托也很活跃,腾飞和吉宝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悉尼购买郊区建筑,部分原因是它们将受益于推动的从传统的转变商务区。

新加坡集团的购买也被认为不太可能在赢得外国投资批准方面引起争议,而鉴于堪培拉和北京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中方的举措被认为可能会引起更严格的审查。

ESR 澳大利亚物流合作伙伴关系于 3 月启动。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