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楼盘 > 楼房知识 > 正文

公积金查询个人账户明细(我的公积金查询个人账户明细怎

2023-11-04 02:56:04 楼房知识 来源:https://www.hnhaofang.com/
导读 7月20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北京住房公积金2022至2023年度结息已完成。此次结息共为北京地区超65万家缴存单位、约1323万名缴存人计结利息,结息总

7月20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北京住房公积金2022至2023年度结息已完成。此次结息共为北京地区超65万家缴存单位、约1323万名缴存人计结利息,结息总额为101.77亿元。近3年,结息总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的通知》,本市住房公积金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复利计息,目前年利率为1.5%。比商业银行一年期零存整取利率高0.25%,是活期存款利率的4.2倍。以月缴2000元公积金为例,年度结息197.67元;办理商业银行一年期零存整取,到期利息164.72元;若未办理零存整取,则按活期计息,年度利息只有46.12元。

“资金存在公积金账户益处明显,资金利率较高就是其中一项优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保持合理余额有一定的必要性。首先,资金存在公积金账户能够适应政策变化满足贷款需求。有的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当缴存人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时,可充分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低利率优惠。此外,住房公积金作为一种长期住房储金,退休时一次性提取能够转化为养老保障,以每月交存住房公积金2000元为例,10年将形成超过26万元的积累资金。且提取公积金无需缴纳任何税费。与此同时,部分商业银行将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作为消费贷等金融产品的重要审批依据,保持合理余额有助于提升个人信用等级,增加信贷额度,满足更多资金需求。

记者了解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了多种查询结息金额的方式。缴存职工可登录北京地方公积金网站,点击进入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北京中心)登录页面,选择“我的账户”中“住房公积金对账单信息”,查询并打印结息对账单;也可通过“北京公积金” 微信公众号,进入“我的-账户查询-公积金查询-对账单信息”进行查询。

此外,北京地方职工也可携带身份证件到北京地方各管理部或受托银行代办网点查询。“北京公积金”APP、“京通”小程序、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支付宝APP、公积金用卡发卡银行自助查询机、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自助查询机等多种渠道方式也可以查询公积金利息。

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缴存职工可以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点击“个人公积金业务”查询打印对账单,或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鹿杨

流程编辑:u019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